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10-02

    9月27日至9月30日,我校在渤海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法制教育系列活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0级新生通过观看消防安全知识视频,详细了解火灾的危害性、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通过观看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视频,了解在校大学生被骗案件中比较突出的兼职刷单类诈骗、网上购物类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的作案手法、防范知识,号召新生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消防疏散演练期间,工作人员按照预案在学生宿舍内点燃烟饼模拟火场,接到火警报警信号后,学校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由保卫干部、辅导员老师、军训教官组成的疏散引导员在各楼层有条不紊地引导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俯低身体紧急疏散撤离,将学生引导至安全疏散地点。
通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新生们熟悉了逃生疏散路线,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