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举行国家宪法日专题线上讲座——“共克时艰 普法同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2-06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线上宣讲会。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是“共克时艰,普法同行”,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5名研究生组成宣讲团,全校200余名研究生线上参加讲座。

    5名宣讲人结合案例分析、条文内容、网络热点、相关制度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认知和理解,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对宪法根本大法地位的重要论述,将网络信息安全、大学生就业风险、“套路贷”等与同学们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与宪法中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义务相融合,既普及了宪法知识,也弘扬了宪法精神。

    此次“宪法日”主题宣讲活动把法治思想教育同疫情防控背景结合起来,编织了一张坚实的法治宣传教育“防控网”,凝聚起全体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