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海大】辽宁日报北国号等媒体报道我校承办的2022年“世界湿地日”暨辽东湾湿地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4日,辽宁日报北国号以“专家学者线上探讨辽东湾湿地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为题报道了我校承办的2022年“世界湿地日”暨辽东湾湿地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研讨会。搜狐网、网易新闻、中国县域频道、健康中国人网、公益在线、世界导报、澳门都市报等媒体也报道了会议情况。

    据悉,1月22日上午, 2022年“世界湿地日”暨辽东湾湿地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研讨会于线上召开,此次会议由大连海洋产业发展促进会、海洋江豚保护联盟、海岱生态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主办,我校“海洋+科普示范基地”、科技处、海洋环境与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承办。会上,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张明亮教授作为海洋+科普湿地研究专家,海洋科学-物理海洋学学科带头人、海岸带生态环境演变及受损生境生态修复技术团队负责人,展示了《辽河口滨海湿地退化机制与生态修复技术研究》的成果,就其研究背景及现状、对辽河口湿地景观格局演变特征进行分析、对湿地盐地碱蓬退化机制研究、潮滩盐地碱蓬修复技术研究等方面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讲解,使与会人员对辽东湾湿地生态现状有了全新的认知。

科技处、海洋环境与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