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译国译民线上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8-23

    为了提升翻译专业研究生的实践能力,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6月至8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制定了为期10周的线上实习计划。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英日语笔译共72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实习。

    8月10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实习结业仪式。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汪雯雯、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黄韵婷及全体实习研究生出席结业仪式。

    会上,汪雯雯对本次实习进行了总结,公布了通过本次实习的名单,宣布了优秀实习生名单。优秀实习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大家在本次实习中收获满满,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翻译实践流程,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翻译技能,也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为日后的翻译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黄韵婷在结业仪式上做了总结讲话,她对译国译民翻译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的在线实习方案、实习模式、实习内容、实习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72位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实习拓展了校企合作空间和发展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优质的翻译专业人才提供了契机。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