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22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1日晚,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组织全体师生在一楼会议室观看学习《2022开学第一课》,节目是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邀请“八一勋章”和“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以及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登上讲台,他们现身说法,用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奋斗者们娓娓道来让我们感同身受。在这一课里,既有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深厚底蕴、科技创新的奋进旋律,还有微距镜头展现水稻种子的微观世界,延时摄影呈现再生稻动态生长,还原钻取冰芯、岩芯的过程,现场让人叹为观止的歼-15模型模拟、1:1比例复原问天实验舱等,让大家不仅大开眼界,而且进一步启发了想象力。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不负春光,志在追逐圆梦;追风赶月,笃行不怠;攻坚克难,坚持不懈。时代在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新学期,新气象,实验室全体师生将精神抖擞迈向新征程。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