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22级社会政策一班召开“易”起来劳动主题班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9-16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不断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9月11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22级社会政策一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易”起来劳动主题班会,班导师刘洋老师、社会政策一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汇报人董星铄就工匠精神和劳动教育两个部分进行介绍,并对劳动观、价值观进行阐述,介绍了大国工匠精神的四个内涵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并对其进行解释;就劳动教育方面介绍了劳动教育可以帮助树立正确价值观、强健人民的体魄、培育良好品格、促进人和社会的和谐发展等作用,举出了劳动模范张定宇、万作成、熊庚香、张桂梅的劳动事迹,提出要向劳动模范学习,养成爱劳动、坚持不懈的精神。同时,汇报人还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大国工匠高凤林的劳动事迹,学习他坚持不懈的劳动品质和坚定不移的爱国精神。

    此次班会的召开,加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奉献意识,帮助同学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了解劳动精神的意义,对推进同学们的劳动教育有重要意义。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