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6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2级新生年级大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刘其明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刘其明以“知校史,贺校庆,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对2022级新生进行了校史校情教育,介绍了我校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百年路上的我们大连海洋大学:兼容并蓄,追求卓越!》《追逐蓝色梦想》等“致•韶华”系列视频,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关注并参与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院史院情,深刻感受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同时,刘其明开展了信息安全及防诈骗教育,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当天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列举了部分大学生受骗案例,宣传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要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内容告知他人,要拒绝不法人员的利益诱惑,绝对不要出售、转让、出借银行卡、支付账户及电话卡,远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随后,刘其明结合线上入学教育工作实际,围绕规章制度、疫情防控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要求及时完成防疫日报等工作,努力做到心中有规范,行动见规范。抓紧从假期的“躺平”状态中走出来,端正态度,摆正学风,高质量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努力掌握大学学习方法。

    最后,在轻松活跃的“辅导员面对面”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情绪高涨,踊跃发言,刘其明化身“主播”与同学们进行了50余分钟的高频交流,逐一解答了同学们关心、好奇和困惑的种种问题。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进了2022级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认识,增强了学院的新生归属感与认同感,强化了学生的风险防范与自律意识。希望2022级的同学们勤学苦练,努力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