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学生在辽宁省2022 年度人物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0-23

    近日,2022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鹏荣获辽宁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并被省教育厅推荐参评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东荣获辽宁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航海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杨子涵荣获辽宁省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王海鹏,男,中共党员,副教授,2007年7月入职即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曾荣获辽宁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辽宁省教育系统学雷锋先进个人、辽宁省高校2021年“校园先锋示范岗”(党员)、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先进个人、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大连市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学生党支部荣获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辽宁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辽宁省高校2021年“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等称号。

    王建东,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大连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2010年从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同时担任2019级17个班级336名本科生的辅导员。曾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2014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大连好人、大连市最美高校辅导员、大连市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杨子涵,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航海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中共党员。现任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曾获2020学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2021-2022学年度辽宁省政府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大连海洋大学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十佳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发表国际工程核心期刊论文3篇,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20余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

    据悉,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组织评选,主要表彰政治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素质能力过硬、育人实效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优秀辅导员和有理想与追求、有担当与作为、有品质与修养的在校优秀大学生,其中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是首次评选。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等环节,全省分别有10名辅导员获得“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有21名在校大学生获得“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师生自去年以来第二次获评辽宁省年度人物。全省只有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五所高校获得三个奖项全部荣誉称号。下一步,学校将更好发挥优秀骨干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干部的头雁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辅导员、学生共同成长进步,打造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培育好大海大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