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个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0-24

    近日,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评选的第二批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名单公布。经专家评审、现场答辩、考核验收等环节,省内17所高校的20个辅导员工作室被认定为“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青蜂侠工作室”获批,这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又一标志性成果。

    据悉,青蜂侠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1月,由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峰峡担任负责人。工作室发挥“小”“灵”“轻”的特点,着力打造“小规模、大受众、高频率、强互动”的育人品牌,通过年轻化视角、轻量化议题、互动化模式、精品化运作不断探索“参与式、图像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在理论创新、实践研究、团队培养及成果输出方面发挥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先后挂牌设立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6个,培育校级辅导员工作室6个。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搭建辅导员队伍建设平台、强化制度保障,创新推进省、校两级辅导员工作室融合发展,细化现有辅导员工作室职责和研究方向,进一步强化协同育人、加快“大思政”格局构建,从而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