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防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0-28

    近年来,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10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开展了2022级新生“防诈骗”宣讲活动,本次讲座由学生会副主席程浩博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程浩博就常见的4种诈骗手段以及针对性的事例对防诈骗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2022级新生了解了关于校园诈骗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进行了防诈骗app安装方法演示。程浩博强调,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并提醒广大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要不予理会,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通过本次大会,使同学们对校园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理性应对网络诈骗的办法,增强了防范网络诈骗的自我意识,更好保护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