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2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结果公布。我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教师黄桂峰和曲凤鸣共同指导的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法罗兰·阿合买提经过充分准备,在预赛、决赛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据悉,该项赛事面向非日语专业学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联合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大赛旨在激发我国各高校非日语专业大学生的日语学习热情,增进大学日语教师之间的友好交流,提高我国大学日语整体教学水平。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暨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80所高校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72名选手参加初赛,40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15名。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