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师生多篇文章在辽宁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08

    近日,由辽宁省法学会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经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辽宁社科院及东北大学、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等单位组成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审专家组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73件。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朱晖、李梦言撰写的《习近平生态法治思想的法哲学阐释》获得一等奖;白冰、曲亚囡撰写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全球海洋治理体系变革的中国选择》获得二等奖;曲亚囡、白冰、李珍妍撰写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乡村治理现代化的法治体系构建》,刘洋、赵龙、孙楷洋撰写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我国涉外海洋法治人才培养研究》,潘典、裴兆斌撰写的《医疗人工智能法律规制面临的困境与出路》获得三等奖。

    学院积极组织参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征文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现,也是促进新时代学生学习法治思想、深刻理解法治精神的重要途径。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