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3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管理形势,部署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衣庆焘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衣庆焘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管理责任,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校园各项安全工作。

    衣庆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维护校园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件发生;要协同配合,共同营造校园安全环境,要有“大平安、大格局”思维,既要对照部门的工作职责,按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又要注重部门间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做到全校一盘棋;要各司其职,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红线”思维,确保部署有人实施、问题有人整改、责任有人担当,把隐患“清零”、把风险“清底”,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生安全工作相关情况。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