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召开数字化战略虚拟教研室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2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召开数字化战略虚拟教研室座谈会。学院副院长王黎黎及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座谈会由院长裴兆斌主持。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智慧树课程顾问李雯、刘建勇两位老师,他们围绕国家级虚拟教研室政策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国家虚拟教研室建设初衷、历程,阐明了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指标以及如何就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进行教研交流、资源建设、宣传推广。

    座谈会围绕2022年教育部工作要点,着重强调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性,强化需求牵引,深化融合、创新赋能、应用驱动,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同时,重点介绍了知识图谱建设要点及思路。知识图谱是虚拟教研室建设的重要部分,对知识图谱的理解有助于提高这一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对于推进学院课程改革和虚拟教研室数字化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和深远意义。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