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26至27日,由中国商务部条法司、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和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在线上举行,我校荣获优秀奖和竞赛组织奖。本次竞赛代表队由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曲亚囡、法律硕士中心副主任杨凯旋担任指导教练,法律硕士研究生徐贵超、刘雨、王雨薇、白冰、马潇璇、杨宇涵、陈锦鹏担任队员。我校代表队准备充分、沉着应对,体现了精湛的外语水平、出众的应变能力和沉稳的临场风范,为我校赢得荣誉,展现了我校法科学子的精神风貌。

    据悉,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是我国目前唯一由国家部委参与主办的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本届赛事吸引了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38所高校(院系)参赛。大赛以英语为竞赛语言,分为口头和书面两个环节。本届赛事邀请了WTO上诉机构前法官、具有WTO办案经验的律师以及来自各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委团,通过模拟WTO争端解决机制专家组程序,提高学生在英语环境下对WTO规则的掌握与运用能力,并促进未来WTO谈判和争端解决人才的培养与选拔。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