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2-08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引导大家知宪法、懂宪法,坚持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核心地位,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下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22级本科法学专业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意志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国家宪法日当天,在同学们掷地有声地宣誓中,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宪法宣誓结束之后,学生代表冯荷旋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宪法,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细心解答。

    本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对法律学习的热情,对促进校风和学风建设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法律的实施需要每个人发自内心地拥护和真诚的信仰,以宪法日宣传周为契机,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