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刊发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2-3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22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报告,在引人注目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评选中,我校于林平、薛博茹、任效忠、刘鹰等撰写的《单进水管结构对单通道矩形圆弧角养殖池水动力特性的影响研究》(《大连海洋大学学报》2020年1期)成功入选,这也是国内水产类期刊唯一一篇入选论文。

    据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从2016年开始发布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报告,本年度入选论文的选取范围是2017—2021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所收录的科技论文。评选中取近5年CSTPCD中发表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且累计被引用次数进入相应发表年度和所属学科领域的前千分之一的论文,作为本年度的候选论文。评选者根据各个学科领域的论文数量规模以及候选论文数量,结合我国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主题,参考候选论文的文献类型、基金项目资助情况、被引用分布等方面的情况,从中择优选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本年度共选出100篇论文作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分属于87个机构,其中高等院校61篇,研究机构18篇,100篇论文分布于地学、化学、生物学、水产学等35个学科。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