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组建2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1-04

    近日,辽宁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下达2022年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专业技术创新中心组建计划的通知》(辽科发〔2022〕59号)。我校有2个实验室获批组建,分别是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丁君教授申报的“辽宁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和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宋军教授申报的“辽宁省海洋实时预警重点实验室”。

    据悉,辽宁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立足我国北方海域,瞄准黄、渤海特色水产生物开展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经济性状解析与良种创制以及水产优良苗种高效繁育与绿色健康养殖等方面研究,助力我省渔业提质增效和海洋经济创新驱动发展。辽宁省海洋实时预警重点实验室针对辽宁省海洋环境信息服务中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重点攻关,解决海洋实时预警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实现为涉海活动提供高可靠和精细化的海洋环境信息咨询与综合应用服务的技术能力。研究成果将在国家未来智能化和新一代的海洋能源、交通、渔业、环保等信息系统建设中发挥较大的影响力。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