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校党委书记姚杰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07

    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姚杰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筹备、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以及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交流平台——“红蓝杏坛”等工作的相关汇报。他指出,本次集体备课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思政课建设的源头活水,学院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突出重点,聚焦主线,切实用新思想凝心聚魂。

    姚杰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师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学科、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和学校发展新形势,学院全体教师要有更大信心、更大决心,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学院要充分建设好运用好“红蓝杏坛”这个学术交流载体,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将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民族梦想与家国情怀、经典传承与守正创新融为一体,传承红色基因,突出蓝色办学理念,要努力将其办出特色、建成品牌,为学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贡献。

    姚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学院全体教师要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学院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彰显“马院姓马”的政治属性、更好地承担“在马言马”的职责使命。要抓好理论宣讲阐释。全面深入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精髓要义,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中发挥引领作用。要全面融入教育教学。要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高质量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课程教研室主任分别围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