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辽宁省海洋产业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之——海洋科技成果推介会暨冬季海参管理技术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0日,我校和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联合主办的“辽宁省海洋产业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之——海洋科技成果推介会暨冬季海参管理技术交流会”在大连香洲花园酒店举行。大连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王琪、兴城市海洋特色经济办公室主任朱庆贵、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会长刘勇和我校合作发展办公室、水产与生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学院教师及相关企业代表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相关科研团队项目负责人分别就菲律宾蛤仔种质资源与苗种本地化技术、知海宝海水养殖水质监测平台、面向水产养殖的移动式水下视频观测设备、北方对虾设施化养殖技术创新与实践、养殖水环境监测和水质分析、海参池塘牧场化苗室化新方案与示范应用等科技成果进行了推介,省协会秘书长王炎平就“辽参产区回顾与展望”进行了介绍,我校科研团队与相关企业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近几年,我校不断加强现代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加强与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科研服务平台建设,加快组建渔业科技服务团队,从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和组织振兴等方面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蓝海行动”品牌建设工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海洋水产事业发展上,为辽宁海洋经济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合作发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