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裴兆斌教授荣获农业农村部2022年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工作突出个人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1-22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对2022年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工作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通报对在2022年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中工作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荣获2022年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工作突出个人。

    据悉,在2022年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工作中,裴兆斌教授积极为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提供法律支撑。他围绕长江十年禁渔、黄河禁渔、海洋伏季休渔、涉外渔业监管、渔业安全生产监管等重点领域展开行政执法相关理论研究,协调渔业部门执法协作,开展高质量执法案卷评查,为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支撑,有力维护了渔业生产秩序、渔区公平正义和国家渔业权益,为渔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