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林生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7日,校长宋林生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研究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培养、学位授予、导师队伍建设以及招生就业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与座谈。

    会上,宋林生认真听取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等各项政策文件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关键举措、建设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和思路,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宋林生对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战略要求,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要深入学习好、用心讲述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在心里,落实于行动;要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提升导师队伍水平,把学生培养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他强调,当前既要保持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还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工作,加强分类培养,推进专业与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 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需求的能力。

    会后,宋林生走访了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各科室,并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