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第三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3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三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郝鹏书记在参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本科高等院校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积极践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调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强调有关教育工作的内容。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做好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具有重要行业影响力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永葆初心不改,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聚焦坚守党校初心,找准学校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学校的党校工作。

    会议要求,要弘扬雷锋精神,加强文化建设,努力培养艰苦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深度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健全学雷锋活动机制、保障机制,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认真抓好落实,凝聚力量完成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提振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和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