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老科协到我校调研走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1日,丹东市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市老科协会长于国平带队,原丹东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我校海洋捕捞1980级校友李利源,市老科协水产分会会长我校淡水渔业1975级校友梁萍等一行8人来访我校,就丹东市海洋牧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姚杰、副校长张国琛、科技处、校友会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姚杰对于国平一行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以及我校在海洋牧场建设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始终坚持“蓝色大学”发展理念,致力于构建蓝色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协同一体化建设。紧扣国家海洋领域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把握新发展机遇,加强规划布局,充分发挥海洋学科专业优势,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以创新服务区域经济,以体制机制赋能可持续发展,做到科技创新成果与国家、区域发展需要相结合,努力把高校科技人才集聚的势能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智库和人才优势,为丹东市海洋牧场规划建设建言献策,提高海洋开发能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于国平对我校一直以来对丹东市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不断加强与我校的联系与合作,广泛听取海洋牧场方面专家的意见,合理规划丹东市深远海海洋牧场布局,共同推动丹东市海洋经济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前,于国平一行参观了我校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校友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