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我校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以线上方式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国琛、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河山、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副校长Sudath R D Kalingamudali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国琛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建校70年来的发展成就及学校的未来规划,并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服务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交流互鉴,促进三方在海洋资源领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三方以此为契机,加快融入推进中、斯在海洋领域的务实合作。随后,林河山、Sudath R D Kalingamudali也分别致辞,并共同线上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凯拉尼亚大学是位于斯里兰卡的一所公立大学,始建于1875年,学校在海洋环境科学、海洋气候学、生物科学等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学校在2022年QS排名第6位。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承担国家海岛管理数据库、物种种质资源库与海岛科技平台建设工作,为全国海岛保护、利用和管理提供支撑和保障。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