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10日和3月13日,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全程督导。

    会前,各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和党员本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态度,深入检视查摆了问题并形成了问题清单。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一年来的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对党支部年度工作进行评议。随后,每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发挥作用、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在大会上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每名党员都对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有了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态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与建议,积极进行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各党支部委员会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中新合作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