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2日,我校在渤海校区艺体中心329室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主题为“聚焦渤海校区学生教育管理”,各学院驻渤海校区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

    活动中,各学院驻渤海校区辅导员分享了春季开学后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工作心得,并就“乙类乙管”形势下,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辅导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渤海校区学生特点并对照学校“红·绿·蓝”思政育人工程,将红色基因、绿色发展、蓝色理想理念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蓬对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指出,辅导员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工作,总结凝练出属于自己的特色品牌,更好的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辅导员要做实做细日常管理工作,注重细节管理和记录留痕,确保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工作成效显著。

    本次培训是我校2023年上半年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部分,旨在加强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经验分享,不断提高辅导员教育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