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举办“中外文文献信息检索方法”主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3-27

    为帮助大四学生顺利且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3月15日中午,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于图书馆阅览室举办了题为“中外文文献信息检索方法”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学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李伟老师,学院2019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李伟主要从图书馆数字资源简介、中外文文献数据库使用方法、获取文献资源途径、完善毕业论文技巧等方面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中外文文献信息检索方法。同学们表示,讲座干货满满,获益匪浅,切实帮助大家提高了对文献信息检索方法的了解和利用数字资源开展研究的能力,更加坚定了能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的决心。讲座最后,李伟还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互动,现场问答不断,反响热烈。 

    此次讲座的举办正值大四学生撰写毕业论文的重要阶段,对学院毕业生全面了解文献检索方法、精准获取数字资源、提高毕业论文写作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