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播新时代理念,弘扬红色文化”主题理论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赵子野、刘倩雯应邀来到旅顺开发区海花社区分别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红色旅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专题宣讲。

    赵子野以“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主题,对过去十年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分析和总结,借助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展示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面貌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结合国家发展政策,详细介绍了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刘倩雯以“红色旅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主要讲述了旅顺地区的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通过回顾旅顺地区的历史建制,充分感受红色文化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在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培养。此次活动旨在传播新时代思想,弘扬红色文化,增强学院与海花社区的密切联系、加强相互之间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优化学院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系列理论宣讲活动正在陆续开展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