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young而生,逐光而行---我校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游园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4日,我校分别在黄海校区、渤海校区、瓦房店校区以及线上易班网络思政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525”心理游园会。校领导姚杰、宋林生、衣庆焘莅临黄海校区游园会参与游园活动。

    校党委书记姚杰亲身参与了游园会的活动环节,充分肯定了游园活动在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强化心理健康意识以及在正确应对挫折与挑战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做好课外实践,引导学生在体验中提高认识、调适身心;要不断深化活动覆盖面,提高学生的参与率,提升活动的影响力;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品牌建设等多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机制,为学生发展赋能。

    校长宋林生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开创性地开展工作,争取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心灵寄语活动环节,他执笔书写了“眼中有光、脚上有路、逐光而行、向阳而生”心灵寄语,表达了他对我校师生心理健康的关怀与心灵成长的期待。

    活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衣庆焘与参加游园的同学们亲切交谈,寄语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努力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游园会以“向young而生,逐光而行”为主题,结合常见心理六类问题,设置了“以笔答意,见字如晤”“解忧漂流瓶,遇见更好的自己”“时空邮局”“优点大轰炸”等多个趣味心理游戏,同学们在各类游戏中体验到人际沟通、自助互助、身心统一的乐趣,切实增强了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

    此次游园会是学校2023年“我爱我—感悟生命成长,成就青春梦想”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校将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继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学生适应性访谈、现场心理答疑、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工作,倡导学生关注身心健康,重视心理调适,培养大学生健康人格和良好心理素质。

学生工作处、网络思政中心、心理健康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