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2-27

    2月27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校长宋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衣庆焘,校党委常委王英哲、王君出席会议,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组织师生按时平安返校,开展思想状况调查,及时解决师生思想问题,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师生身心健康。要统筹安排好新学期教育教学计划,强化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上好“开学第一课”,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功能,帮助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新的学期。要做好新学期各项后勤保障,加强物业保洁、食堂从业等服务人员的管理,充分发挥校内门诊部和健康驿站作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确保各校区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校园消防安全。要加强校舍安全管理,对校舍及教育教学设施及时进行安全检查和维修改造。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经常性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培训与安全演练。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预警,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要以新学期开学工作为起点,以师生为本,为教学科研服好务,为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开端、奠定良好基础,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