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24年辽宁省大中小学“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3-05

    3月4日,学校组织收看2024年辽宁省大中小学“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波出席大会并作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胡承波宣读《辽宁省教育系统2024年“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学雷锋先进代表辽宁省孤儿学校党委书记梁立新作主题发言、沈阳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强作“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倡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3年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视频回顾和2024年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展演。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我校在黄海校区、瓦房店校区设立线下直播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衣庆焘,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君,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400余人集中参加线下活动。同时,组织全校师生通过辽宁日报《辽望》客户端APP、人民公开课、“辽宁高校思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直播收听收看。活动引发了全校师生的广泛热议,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永恒意义、认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续写时代精神坐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琳琳表示,观看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重温雷锋故事,为我们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我深受鼓舞,倍感荣光。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深知讲好思政课之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作用,我将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功底,锤炼品德修为,把思政课理论讲深、讲透、讲活,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为培育时代新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晓丹表示,雷锋精神历经时间淘洗仍熠熠生辉,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持续践行雷锋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个人职业与祖国宏大事业有机结合,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封姝彤表示,今天参加了集中观看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我深受触动,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其核心是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在学习中努力,更要在生活中助人为乐,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此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轮机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刘思彤表示,观看了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让我深受鼓舞,也让我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我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时刻牢记雷锋精神,做一个为他人着想的人。在学习中帮助他人,共同进步;生活中关爱他人,传递温暖;更要在方方面面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带头作用。这次活动让我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和奋斗的意义。我将牢记雷锋精神,用不懈奋斗去实现青春梦想。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英语专业2022级学生王芃羲表示,通过观看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我深感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性。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乐于助人,积极奉献。在学校里,我们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我们携手共进,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应用技术学院自动化专业2023级刘哲宏表示,通过观看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让我们更加懂得了雷锋精神传承至今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学习雷锋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大海大的学子,将继续以雷锋为榜样,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的活动中来,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