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3-07

    近日,2023“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获奖结果公布,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共计获得三等奖6项、优秀奖5项。

    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对外传播翻译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辽宁省教育厅指导,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多语种翻译研究中心承办。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译、融通中外、文明互鉴”,为服务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中译外翻译人才,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向世界表达中国,让世界理解当代中国,发挥中国在世界话语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中国的国际传播能力。大赛设立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日语、德语、朝鲜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10个语种的汉译外笔译竞赛项目。各语种报名人数共计4428人次,最终提交译文3771份。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包括初审、复审、专家终审三个环节,共评出获奖者1172名。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