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现代养殖技术中心、水产苗种繁育平台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3-16

    3月12日,现代养殖技术中心、水产苗种繁育平台建设推进会在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基建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采购服务中心、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智军指出,此次会议是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要求,推动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实施的重要举措。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我校近两年办学条件的改善,科研实验室空间有所增加,我们要抓住机遇在新时期对科研实验室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科研实验空间的利用效能,推进我校科技事业全面发展和进一步提升。

    会上,李智军对我校海边一线科研实验室从西向东、从南到北进行了梳理和规划。其中现代养殖技术中心、水产苗种繁育平台是辽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中心建设的一部分。他要求,平台内部的设计要充分考虑使用需求,合理规划;工程要保证质量、安全第一,尤其是水管、电路一定要质量过硬。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相互协调配合推动建设工程顺利进行,从而推进辽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中心的“育、繁、推”一体化建设,为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各相关单位汇报交流了平台的建设情况。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