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第三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9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三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非党委委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部署了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推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坚持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好学校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到实处、学出成效。全校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专题组织开展学习,做到深刻领会,入脑入心。要用好校园媒体和网络资源,做好主题宣传和舆论氛围营造,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奋进,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和先导力量。要深入推进“红绿蓝”育人新生态新格局,以教育家精神引领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紧扣打造新时代辽宁“六地”,深入实施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成效,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具有重要行业影响力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新篇章。

    会议还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自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