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4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在獐子岛教学楼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本次预答辩邀请校外专家和校内专家共40余名教师共同组成预答辩小组,143名研究生参加,2022级和2023级研究生旁听。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分别就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创新点等内容进行汇报。答辩专家以严谨、认真的态度,针对学生的论文情况进行点评与提问,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学生对论文的不足之处和修改意见进行了详细记录,并针对性地回答了专家提问。答辩结束后,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表决,公布预答辩结果。

    学院始终坚持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高标准和严要求,从论文选题、中期进展核查到最终的毕业答辩等各个阶段都实行严格的把控。旁听此次预答辩的非毕业班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和仔细聆听,他们对未来的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工作有了崭新的认识和深刻的启示,对自身学术素养的提升有着极大地促进作用。这场预答辩不仅是一个检验和提升当前研究生学术水平的平台,同时也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宝贵的观摩学习机会。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